妹妹:
   整整两个小时,我在电话里听你说你的故事.终于你哭的没有力气了,答应我上床好好休息.可是我觉的,还有些话我要写下来,给你看.我知道你现在听不进任何的话,可答应我,想一想我现在写给你的话,在你难过哭泣的时候.
   问你喜欢他什么,这种低级问题已经失去了意义.
   喜欢从来都是没头没脑的.你可以列数着他的种种缺点,诸如难看,像个文盲那样背错成语,不负责任,死不认错,霸道,花心,等等等等.可是你和他在一起,无可否认的开心.
   我想我明白你的感受,是心底里开出一朵花似来的开心,你觉得世界有他已经足够.你觉得他聪明,那只是个借口.他真的懂你,那是天大的理由.
   你知道他同时爱两个女孩.但是你不说,你以为他总有一天会选你,你年轻漂亮美丽聪明,没有理由放弃你.可是你赌输了.他还在那里惺惺作态,说实在对不起没有办法.可他还是走了.他希望你继续爱他,一如既往,但是他不能给你承诺,这两年他将和别人一起度过。这个自私的人的意思就是:如果你愿意,你就等吧,他也希望你等着,虽然他不知道将来是不是会选择你.
   妹妹,聪明如你,怎么会不明白他的自私?
   你说你全明白,就是现在放不下.你以为自己将来不能再爱上别人了.
   是的,那些迷人的坏小子确实有这样的能耐,让我们对别人很难再动心.可是,我们不能再爱别人,我们还可以爱自己.
   即使这辈子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爱出现,但是我们的生活还是在继续,不能因为一份爱情埋葬了全部的自己,那么就自己去埋葬这份爱情.
   生活中,人来来去去,每个阶段都有很重要的人出现.可不是认识每个重要的人都要发展成一部长篇小说的.他们可以是散文,也可以是短篇.每个人都是来滋养你的生命的.他也是.要这样想:他不是那唯一的一个,他只是那很多个里的一个.
   爱有很多种,我知道你真的是喜欢他.可是,如果代价是自毁,是自弃自欺,是自哀自伤,那么这份爱就到了尽头.
   别爱那么自私的人,我知道你痛苦的时候觉的那真是爱,那种无望的悲情也深深吸引你.你想象过很多场面:分手的,重逢的,十年后重逢的,你自杀的,他后悔的,甚至将来你去他婚礼上大吵大闹或者他在你婚礼上追悔莫及,等等等等.可那属于电影电视剧,你却真实的活着,没有必要拿那些自我捏造的剧情来哄骗自己.想千遍万遍,都无助于你的现在.
   答应我,别再自毁下去.要吃东西,把自己养的壮壮的,脸色红扑扑的.憔悴为他,你知道不值得.不要放任自己的心,要用理性保护自己的身体.如果你就那么枯萎下去,这辈子都未必能有好男孩来注意你,你的未来还很长.
   他走了,可带不走你的天堂.
   别再主动的去想他,远远的离开他所在的世界.去开发和建立一个自己的快乐空间,和朋友一起,看书,卡拉OK,逛街,都可以.我知道你一开始会止不住的想他,控制不住自己.但是相信时间和空间,绝对可以疗伤.等你有一天蓦然回首想起他时,才会发觉,天哪,我好久没有想起他了.
   坏男孩都是课堂,妹妹,下课后总是要回家的.无论学校多么好玩,无论同学多么有趣,无论你多么眷恋这学校的一切,你总要毕业的.否则你就选择不停的留级,被那些迷人的坏小子们一再伤害,尽管也有过相当的甜蜜.妹妹,就当这次是自己的毕业考试吧.虽然眼前暂时漆黑,但是你总要成长.
   相信好男孩还在路上,虽然你未必爱他们.
   相信那个他将来会后悔,因为经过他之后,你愈发美丽坚强。他走了就走了,带不走你的天堂.
   相信天堂在自己的手上.
   要让那些苦痛,成为你的养分,因此你更加丰富.
   在未来的某一天,如果你们真的重逢,你将明白他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.
   我写的累了,我知道你还是会伤心一段日子.大多的伤心都是你自己叠加出来的效果,因为女孩子一旦伤心,就会把所有过去的事情联系起来,让自己倍加伤心才会甘心.那是一种自虐的痛快,我曾经有过,但是后来觉的除了让自己越来越怨天尤人之外,没有任何好处.所以你也快些停止想象吧.
   这大概是你需要克服的一点.这个时候就让自己的记性差一些吧.去背单词,单词比人好,你记住它了它就跟着你走了 ,不会变心.要抓住这样一个能逼迫自己专心的机会,让自己好好学习,呵呵.下次给我写信用英文好了,让我看看你的进步:)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姐 凌晨三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x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