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要做娜姆一样的女人】---沈奇岚
今天我就想说说一个我很欣赏的女人、她就是杨二车娜姆。 很多人通过超女认识她,很不喜欢她,觉得她招摇。但其实我认为做女人就要做娜姆一样的女人。自信。有冲劲,洒脱,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。活就要活出个自己。
其实这个社会很不公平,在中国始终是个男权社会,男人似乎就是主导,女人是陪衬。各种因素决定的现在这种局面。并切短时间是不能更改的。那女孩子就要明确的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。并且要懂得怎么样活出自己。其实活出自己有很多种定义,经济的独立,不依赖别人,实现自己的目标,等等。都说自信的女孩最美,的确,娜姆在中国人眼中不是美女,但是她从来都觉得觉得自己很美,经常是打扮得很招摇去参加各种party,我管别人怎么说?你不欣赏我总有别人欣赏我,况且还不少。我最佩服她的就是那种淳朴实在的性格魅力,当年的泸沽湖是个十分闭塞的山村,村民朴实的连钟表都没有,娜姆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日期是什么时候。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。居然走向了世界,在美国开着跑车出入各种时尚聚会。融入上流社会的生活。其实在美国这样层次的华人也不是仅有她,但是以她的出身,她的经历,绝对可以算是个奇迹。好像就是安排好了一样。注定她将把她的民族推向世界,现在泸沽湖变成一个旅游景点,发展了很多,可以说几乎都是因为娜姆的努力,他们的族人以他为最大的骄傲。我相信一个可以为自己民族做巨大贡献的人,一定不坏。
除此之外,她还是个善良的女人,刚到美国的时候,为了养活自己,她就在西餐厅打工,每天都有一个老人静静的自己坐在那里喝咖啡,有一天下着大雨,餐厅的生意很冷清,他就座在老人对面对他说,老人家,你喜欢音乐么?我给你唱一首中国的民歌吧。娜姆确实很有音乐天分,老人听得很投入,对她大加赞扬,最后临走时娜姆说,以后您有时间就来店里,我唱歌给您听。一来二往,在几次听歌之后,有一天晚上,老人突然消失了,并且留给娜姆一个纸条。原来老人没有任何子女,他告诉娜姆,这么多年他都没有体会过这种关心,即使是亲情也没有让他有过这样的感觉,他说在美国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关心你。他告诉娜姆,他要走了,好人应该有好报,自己也为她做不了什么,只是希望她可以收下自己留下的房子和财产,没有任何联系方式,娜姆只能接受。正是她只有无条件的付出,才得来意外的回报。
最近还看了一本书叫20岁决定女人的一生。里面的话值得每一个有梦想的女孩深思熟虑。前几天跟朋友聊天,她的话让我想了很久,不过我真的很欣慰能有她这么一个知己。我相信我们都是能用自己双手创造未来的女孩。永远做个追梦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x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